365体育网址

图片 无障碍阅读

打卡廉洁文化馆 涵养清风正气

发布时间:2022-07-22 10:34   来源: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三大队   

打卡廉洁文化馆 涵养清风正气


为进一步推进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从严治党责任落实落细,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培育清正廉洁理念,营造崇廉尚洁氛围,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不断增强纪律规矩意识,营造干事创业的廉洁氛围。721日,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纪委书记黄细洲同志带队,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各队站支部班子成员及部分党员代表共计50余人前往黄石廉洁文化馆参观学习,接受廉洁教育

黄石廉洁文化馆位于黄石市下陆区团城山街道皇姑岭社区,布展面积约715平方米。馆内廉洁文化教育内容丰富,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廉洁文化、革命文化中的廉洁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的廉洁文化等三个篇章组成,每一篇章无不体现出不同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对初心和使命的追求与奋斗。在参观过程中,党员干部一边聆听讲解,一边互相交流,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历史文物,一个个动人的故事,让大家更加领悟了共产党人的爱国主义情操和廉洁自律精神。

通过这种走出去的别样廉洁文化教育,实地感悟廉洁之风,感染廉洁之力,使党员干部在寓教于乐中汲取丰富的“廉政营养”。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以开展清廉机关建设、政治生态环境建设年、作风大整顿等活动为契机,通过组织党纪党规学习、典型案例剖析、廉政谈话、廉政书画展、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系列活动,在常抓、常学、常促中让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走向深入。

这次参观学习,让党员干部备受教育、备受警醒、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之基,系好廉洁从政之扣,紧绷廉洁自律之弦,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和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推进交通执法高质量发展中执法先行。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在文化馆内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让思想再次得到升华。(通讯员:陈爱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