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无障碍阅读

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开展全市公路水运重点工程质量安全综合执法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2 10:51   来源: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三大队   


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开展全市公路水运 

  重点工程质量安全综合执法督查工作


 根据省市有关切实落实质量安全生产的文件精神,保障我市在建公路水运重点工程项目质量安全平稳推进,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组织执法人员于616日至71日对全市在建公路水运重点工程开展了质量安全综合执法督查工作和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本次督查项目主要是:203省道阳新县棋盘洲至富池段改建工程、S315省道黄石“两镇一区”段(综合运输通道)PPP项目、G106国道阳新县沿镇至黄土坡段改建工程、富水富池至排市段航道工程配套工程(康明桥及其连接线)等。

此次督查旨在对我市在建公路水运重点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的薄弱环节进行全面排查,将问题处理在萌芽状态。检查中,检查组督促建设单位加强对项目经理等主要人员的考勤及奖惩力度,增强质量意识,从源头把好质量关,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提高现场人员安全生产水平,加大现场管理力度,确保施工现场安全。针对督查中发现的质量安全隐患问题,督查组下达质量安全突出问题整改通知书六份,并要求相关参建单位严格按照施工质量安全技术规范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持续开展在建公路水运重点工程质量安全督查活动,督促参建各方切实压实岗位责任,坚守质量安全红线,严格执行法律、法规、技术标准和规范要求,强化关键工序管控,全面加强公路水运工程质量安全检查和质量安全保证体系运行情况检查,对质量和安全问题零容忍,促进我市工程质量安全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