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无障碍阅读

闷热天气导致司机中暑 交通执法人员及时救助

发布时间:2022-07-06 16:13   来源: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三大队   


闷热天气导致司机中暑 交通执法人员及时救助


71日,一名货车司机在驾驶过程中突发中暑险些晕厥,幸好交通执法人员及时发现,众人合力对中暑司机进行施救。

当天,在S349棋金线联合治超点附近 ,一辆货车紧急停靠路边。正在路边执法的西塞山治超站执法人员上前巡查,发现司机双目紧闭斜躺在座椅上,露出痛苦的表情。察觉到司机极有可能是中暑了,执法人员立即上前敲打车窗,帮助司机打开车门、车窗通风。只见司机脸色苍白、昏迷乏力,中暑情况严重,他立即呼喊附近正在执勤的同事合力救助,将驾驶员扶至执法大厅内休息,用冷水洗脸、掐人中、涂抹风油精、服下人丹.....经过一番紧急处理后,司机情况逐渐好转。与此同时,执法人员迅速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执法人员将一些防暑降温药品和矿泉水放到他的车上,并嘱咐他烈日高温行车注意预防中暑。

夏季日照强、气温高,驾驶员流汗多,精力消耗大。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在此温馨提示驾驶员随车携带水壶、毛巾和防暑药物,保持驾驶室内通风良好,途中注意及时补水、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