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无障碍阅读

防患于未然 执法一大队开展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07-06 16:11   来源: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三大队   


防患于未然 执法一大队

开展安全专项检查


您好,请提供公交驾驶员健康台账”。29日,执法一大队在大队长陈竞、副大队长吴国光的带领下对市公交集团进行安全生产工作检查。这正是全市交通系统开展十项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和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一个缩影。

628日,上海浦东新区南汇公交公司1038路沪A31830D公交车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因身体不适,提前让乘客下车,车辆滑入路边河道。为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执法一大队迅速行动,组织对城区临水公交线路开展了专项安全检查。

检查组先后实地检查了过江、杭州路及磁湖路沿线公交车安全行驶情况,公交驾驶员健康台账,车载灭火器、安全锤、应急开关及视频监控,疫情防控等进行了重点检查针对19路一驾驶员驾驶公交车过程未佩戴口罩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即责令其整改。同时,督促各公交企业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积极做好夏季安全生产工作,发放防暑降温用品,合理编排夏季运营时间表,适当增加驾驶员休息时间,保证驾驶员有充足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保障市民便捷、安全出行。(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