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无障碍阅读

王家庆督导检查驾校安全及治超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9 16:00   来源: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三大队   



王家庆督导检查驾校安全及治超工作


625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王家庆带队深入顺通驾校、青湖驾校及铁山治超站、西塞山治超站,督导检查驾校落实624日全市驾校行业警示教育会议精神情况及治超站24小时治超工作开展落实情况。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张群,支队应急保障科、政策法规科、执法五大队有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驾校场地训练情况及教练车车况、消防器材配备情况,询问了教练员教学培训情况。顺通驾校、青湖驾校主要负责人分别向检查组汇报了传达落实624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召开警示教育会议精神的工作情况,对切实加强驾校安全管理,保障学员学习质量进行了表态。检查组对顺通驾校624日晚上召集教练员集中开展警示教育及青湖驾校与教练员逐一签订责任状的做法给予了肯定。

就联合治超、源头治超、“一超四罚”等工作的开展落实情况,王家庆强调,驾校要深刻汲取开铁区“6.23”道路交通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立即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建立完善并落实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安全生产投入、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等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督促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位,既要保障科目三训练安全,又要保障场地训练安全,确保万无一失;各治超站要汲取事故教训,坚持开展24小时治超,既要尽职尽责、严格执法,又要注意自身执法安全和加强后勤服务保障。要深入开展自查自纠,针对源头治超、“一超四罚”工作中的短板和薄弱环节,要立查立改,对工作中出现的突出问题,要认真分析研判,研究制定解决方案,坚决做到思想高度重视,举措落地生效。(陈丕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