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黄石市公路局 > 图片新闻

黄阳公路大桥完成首次全封闭“体检”

发布时间:2023-02-14 16:55     

经过连续2晚的全封闭动静载实验,黄阳公路大桥完成首次全封闭“体检”。

7日至12日,受市交通运输局委托,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组织湖北楚晟科路桥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对黄阳公路大桥主桥桥梁结构承载能力、工作状态进行全面检测。

黄阳公路大桥南北向跨越大冶湖,全长3967米,2017年7月建成,当年10月正式通车。“这是黄阳公路大桥首次开展这样全面的体检,有利于市交通、公路部门全面掌握黄阳公路大桥的健康状况,为下一步桥梁专业化养护、安全运营的管理和决策提供充分的科学依据。”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说,11日和12日凌晨,市交巡警支队、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市城区公路养护中心和检测单位多家配合,克服夜间低温和下雨天气影响,对黄阳公路大桥进行全封闭动载和静载实验,检测黄阳公路大桥主桥的承载通行能力,验证桥梁运营的安全可靠性。

本次检测动用了动态应变仪、桥梁检测车、裂缝综合检测仪、全站仪、水准仪等专业测量设备,重点对主桥桥梁吊杆索力、主跨挠度和应变进行了专项检测,还对桥面铺装、伸缩缝、护栏及沿线桥梁构件进行常规性缺陷观测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