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黄石市公路局 > 工作动态

道路因你而“畅美”

发布时间:2023-03-07 15:15     


公路的美丽整洁离不开每一位养护工人的默默付出。当我们还在睡梦中,他们已身着橘色战衣忙碌在公路上,为我们的公路“梳妆打扮”。春沐风雨秋扫落叶,夏斗酷暑寒冬扫雪,用自己的“脏、累、苦”换来了道路的“畅、安、舒、美”。

站长骆名海在413省道清扫路面


阳新县王英养护管理站位于大三线413省道上,全站2名人员,

站长骆名海和职工王玉华是一对中年夫妇,夫妻二人负责413省道的养护工作。自大三线413升级省道以来,常年保持路面无坑槽、无积水、无抛洒、路肩无长草、无垃圾、无堆积、边沟通畅,全线安防设施完好,路面整洁漂亮。

阳新县王英公路管理站养护工人王玉华在清扫413省道

这里有着著名的4A旅游景区王英仙岛湖,仙岛湖位于湖北省阳新县王英镇,幕阜山北麓,距华中重镇武汉140公里、江西庐山130公里,106、107国道擦肩而过,版图面积276平方公里,1002个小岛镶嵌在4.6万亩的水面上,恰似银河星座,不是仙境胜似仙境,美不胜收。

航拍的大三线413省道王英水库大坝段

近些年来,湖北武汉、黄石、咸宁、宜昌、江西南昌、九江、湖南岳阳、长沙等周边城市的旅客慕名来此游玩,每一位来过仙岛湖的游客对王英仙岛湖的美景是赞不绝口,对通往仙岛湖的413省道公路更是赞赏有加。

大三线413省道阳新段北与351国道接壤,南与316国道接壤,境内百分之八十是盘山公路、旅游景区公路,养护里程19.73公里,山高坡陡弯急,平均海拔320米,最高海拔550米。大三线原名三王线(三溪镇至王英镇),全长14公里,始建于1977年,建成后为乡道三米宽砂石路面,1997年改扩建为6米宽水泥路面,2002年升级为县道,2017年升级为大三线413省道,沥青路面路基宽8米。

新扩建的大三线413省道大田畈段

王英公路管理站建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建在413省道公路旁,依山而建,站大门面对仙岛湖风景区,站在公路管理站的大门可一览王英仙岛湖的美景。

为了贯彻精细化公路养护精神,骆名海夫妇一年330多天工作在山区公路上,生活在公路管理站,以站为家,与路为伴,与钢锹扫把为伍,把人生最宝贵的青春贡献给了公路养护事业,把汗水洒在了413省道公路上。

不论是三九严寒冰天雪地,还是夏日当头酷暑难耐,公路养护人练就了一身抗寒耐晒的钢筋铁骨。每天天一亮,骆名海就骑着摩托车带着妻子王玉华上路养护。骆名海说:“现在每天都有很多旅客来王英仙岛湖游玩,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把大三公路养护好,高标准营造干净整洁的道路环境,让全国各地游客感受到我们大三公路的畅美和旅游景区的文明。”

2022年4月25日下午2时许,王英镇突降大雨,大三线K6+800段一处山体滑坡,滑坡处致使约70立方碎石渣土掩埋了排水沟和部分公路路面,造成半幅路面无法通行,严重影响交通安全。骆名海得知情况后,迅速穿上雨衣和妻子王玉华一道赶赴现场,设置安全警示标识,第一时间打电话请来工程铲车清除道路树木碎石泥土。经过骆名海王玉华夫妇二人近5个小时的鏖战,塌方山体被彻底清除,路面被整洁一新,排水沟畅通,交通很快恢复正常,过往车辆安全有序通过塌方路段,司机行人对骆名海夫妇竖起了大拇指,无不夸口称赞。


航拍的413省道盘山公路和王英仙岛湖风景区

每一条公路的安全畅通都离不开养护工人的默默奉献,骆名海夫妇用辛勤的双手创造了413省道公路的奇迹,无论是养护中心月检、季度检查、还是县、市年度检查,大三线413省道公路路况及路容路貌名列全县、全市前茅,公路安全畅通率100%,道路事故发生率明显下降,从而推动了阳新县公路养护管理全面提档升级,路域环境大为改善。

正是有了像骆名海、王玉华夫妇这样的养护工人默默为我们的乡村振兴、城市文明、道路畅美奉献着,他们长年累月奋战在公路养护一线,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创造了一条又一条平坦宽阔的人间大道,他们用手中的铁锹扫帚谱写出一条条“畅、安、舒、美的光明大道。”

( 刘高威??杨子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