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黄石市公路局 > 工作动态

2023年全市公路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27 17:41     

2月23日,2023年全市公路工作会议在黄石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召开,黄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伍安国出席并讲话,市公路中心主任王定国做了题为《固本强基优服务?提质增效促发展?为建设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当好公路先行》的工作报告。

会议表彰了2022年度全市公路系统6家先进集体、12位先进个人,系统总结了2022年全市公路工作成绩:一是公路项目建设有序推进。普通公路完成建设投资16.28亿元,建成一二级公路57公里、建设农村公路315.83公里,完成危桥改造125座;二是公路养护水平稳中有升。全年完成大中修工程27公里,干线公路优良路率为88.22%,干线公路一、二类桥梁隧道占比达到94%;三是公路服务品质不断提升。组织实施S412黄阳线美丽公路示范创建提升工程,完成“美丽农村路”创建124公里,建成普通公路服务区3处、停车区9处;四是“四好农村路”再获新成绩。大冶市“四好农村路”国家级示范县高标准通过复审验收考评,大箕铺镇荣获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创建市级“四好农村路”示范线路74公里,农村公路PQI值为83.43;五是安全态势持续平稳向好。完成一般隐患整治65处,完成省市挂牌督办重点隐患4处,完成国省干线240处交叉路口安全隐患整治和10处穿城镇路段交通综合治理;六是党的建设持续加强。市公路中心“铺路石”党建品牌荣获全国“第一届公路交通行业优秀党建品牌”称号,李国良同志入围湖北省“最美交通运输人”评选。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公路系统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重点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真抓实干,进一步抢抓政策机遇;二是坚持督导服务,进一步助推重点项目建设;三是坚持规范管理,进一步提升养护内生动力;四是坚持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五是坚持部门联动,进一步加强路产路权保护;六是坚持创新驱动,进一步推进公路信息化建设;七是坚持完善机制,进一步守牢行业安全稳定底线;八是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弘扬“铺路石”精神。

会议最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伍安国充分肯定了全市公路工作取得的成绩,明确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把握形势,提高站位。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抓住构建武鄂黄黄都市圈核心区机遇,顺势而为;二是开拓创新,务求质效。解决工作痛点,凸出工作亮点,坚持守正创新,推动黄石公路高质量发展;三是强化作风,锻造队伍。坚持求真务实,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激发青年干部工作热情;四是党建引领,严守底线。加强“铺路石”党建品建设,弘扬“铺路石”精神。严守八项规定,严防“四风”反弹,筑牢廉政底线,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黄石市交通运输局公路科负责人,黄石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全体人员,大冶市公路管理局、大冶市农村公路管理局、阳新县公路养护服务中心、阳新县交通物流发展和农村公路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