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黄石市公路局 > 工作动态

315省道河金线改建工程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2-08-11 09:30     

315省道河金线改建工程有序推进

黄石开发区段改建一期通车


315省道河金线改扩建工程正在有序推进,8日,315省道黄石开发区段改扩建工程一期14.844公里(金海至大王段)正式通车。

315省道河金线,起点位于西塞山区河口镇,经韦源口、金海、太子、大王、大箕铺、金湖、陈贵、灵乡等乡(街)镇,止于大冶市金牛镇,是我市普通干线公路网“六纵六横一联”中的“一横”,是我市境内东西方向的主要经济干线公路,主要承担黄石新港大冶市城区以及黄石开发区的对外交通。

为满足经济社会不断扩增的交通需求,更好地服务沿线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布局及黄石新港的集疏运通道功能,黄石市交通公路部门对原315省道河金线的升级改建工作从2018年就开始了规划和建设。本着条件成熟一段改建一段,逐段成形通车的原则,2.328公里的西塞山区河口段、6.588公里的新港园区韦源口段分别于去年年底和今年7月份先后建成通车,并在新港园区、棋盘洲大桥等建设中发挥出应有的作用。加上本次通车的开发区段一期14.844公里,315省道改扩建工程已经通车23.76公里,另有开发区段二期8.044公里、大箕铺至金湖5.561公里两段改建工程正在推进中。

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计划科介绍,从河口至大箕铺段全长37.281公里的315省道改扩建工程,全段采取新建和改造等方式,分别按30~35米路幅的城市主干道及24.5米路幅的一级公路标准进行改扩建。该项目既是“黄咸运输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黄石新港重要的疏港公路,更是开发区、大冶市重要的交通主干道。

据悉,已经通车的315省道新线起于原203省道西塞山江堤,下穿新港货运铁路,先后跨越栗子湖圩垸、大冶湖(北、南)主航道、冷水湖圩垸、下穿棋盘洲大桥连接线,于412省道黄阳线黄阳公路立体交叉后,止于大王镇附近老315省道处,全长23.76公里;在已经改扩建通车的315省道新线工程中,新建了各类桥梁14座,沿线还建有箱涵、圆管涵、盖板涵等数十处构造物以及大量的配套交安设施。

开发区·铁山区建设局介绍,315省道黄石开发区段一期工程,起于金海管理区左家铺村,途经太子镇四门村、大王镇上街村等共计9个行政村,终于大王镇柯畈村新老315省道交界处,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里标准,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该路段的建成通车,有效缩短了太子镇、大王镇居民前往新港、大冶、阳新区域车程时长,不仅方便沿线居民出行,也将有力促进金海、太子镇、大王镇周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城乡一体化建设进程。

(樊华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