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黄石市公路局 > 工作动态

红色高温预警中,公路上那抹引人注目的橘黄

发布时间:2022-08-09 10:44     


红色高温预警中,公路上那抹引人注目的橘黄

入伏以来,全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安全畅通



8月8日早上6点,下陆公路管理站站长卫东明醒来,习惯性地拿起手机,翻看天气预报。“又是40度,这老天!”赶紧起床,处理完内务,来到管理站时,刚过7点,感觉太阳已经老高了,光线射在手臂上,有针扎的痛楚。这要是冬季,这时天还没有大亮呢。

他检查了车辆和工具,特别在车上多带了一些饮用水。8点,他带着他的工友,驱车赶往106国道京广线k1254+450处。不需要特别安排,大家穿好橘黄马甲,带着草帽,拿起铁锨就走进边沟,他们要继续清理及转运边沟中的渣土,仅仅只是一会,所有人已经汗流浃背。卫东明摸了把汗,“必须赶晴好时疏通沟渠管涵,暴雨中才不会因路面积水而影响通行安全”

这天上午,大冶公路铜山口站的陈志刚和他的工友们则是在316国道长同线,继续着管理路段的桥梁疏浚和路面保洁。小憩时,他坐在路边树荫里,翻看养护工作群,发现金山店站和金湖站都在修补路面坑槽,除了平板夯,甚至还动用了碾压机,“施工强度还不小,这天气,够他们喝一壶了。”陈志刚拿起大矿泉水瓶,向嘴里灌了口凉水,刚有点凉意,不想一辆货车驶过,带来一阵热浪,立刻就让人觉得仿佛站在正在制冷的空调外机散热口前,异常难受。这时候,他又看见群里有了新的动态:大箕铺站在106国道京广线安装警示桩......


正午12点,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养护科詹文都通过全市公路养护群再次发出及时预警:“40℃,连续7天,要当心”,他同时转发了中心领导对一线职工的关切,提醒注意防暑、防护。




阳新公路养护中心的张丽芳有一项工作任务,是每天收集和转报阳新各公路站点的及时工作信息。下午16时,她通报,8日,白沙站完成了351国道台小线荻田中桥的标示牌更换工作;蔡贤道班在351国道K931前后更换、补栽里程碑和道口桩;237省道富阳线的路口防撞筒已经更新并清洗干净;王英道班在413省道大三线保洁路面、清除杂草,全力维护着景区道路的通畅和形象.....

晚上,市辖区公路养护中心的陈俊瑜继续在路面巡查,通报着公路通行状况。

市公路中心养护科张虹介绍说,全市公路人顶高温,战酷暑,不仅完成了栖螺线洋塘段等处的公路安全隐患整治,8月的前8天,还清理边沟3060米,灌缝4940米,修补坑槽1596平方,修剪行道树14.2公里,培路肩19.9公里,维修边沟240米,交安设施维护860米,百米桩公里碑维护26个,涵洞清淤46处,路面保洁431公里,清理土石方395立方,保证了1000公里列养公路的畅通、安全。(樊华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