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黄石市公路局 > 工作动态

国道上的美丽驿站

发布时间:2022-08-02 16:35     


骄阳似火,热浪滚滚。7月28日,正午时分,一辆山东牌照的大货车缓缓驶进106国道河赛公路服务区。

“哎,老婆,我们跑了800多公里,总算是到‘家’了。”货车司机张强俏皮地对妻子李小敏说。

此时,服务区内已经停了六辆大货车,其中有五辆是夫妻档。他们当中有一对夫妇坐在河赛亭中休息,有一对坐在驿站餐厅吃饭,有一对夫妇在河赛驿站外架起炉灶做起了饭菜,有一对正在给车辆水箱加水,还有一位司机正拿着手机在河赛交通驿站外拍照取景。

张强将车子稳稳停在服务区内,跟妻子一起,来到服务区内的亭子中。他左顾右盼,上下打量着,惊奇地对妻子说:“服务区跟以前不一样了,建筑墙体变新了,你看亭子的立柱还多了一副对联。”

顺着丈夫的眼神,李小敏一字一句地念起了亭子立柱上的对联:“河赛如画正可停车赏景,亭台会友莫忘安行致远。”

“这对联写得真是太好了,好像是专门为我们写的。”河南大货司机王涛凑上前说。“这是谁写的呢?”在一旁休息的几对驾驶员夫妇也走过来欣赏起这副对联。

106国道河赛公路服务区工作人员冯平说:“我只知道这对联是一位公路人写的,但具体是谁写的我也不知道。”

冯平在河赛服务区工作了7年。河赛服务区位于阳新县军垦河赛大桥以北,京广线106国道K1309——K1310公里处。该路段原来地势较低,一到汛期,就被洪水淹没,过往车辆经常在此受阻滞留。

为了彻底解决这一安全隐患,2015年元月,阳新县公路局投资对该路段进行了大修,并建起了一座河赛公路服务区,俗称“交通驿站”,取名河赛亭,专供过往车辆司乘人员休息。

停歇在河赛服务区的长途货车


这些年,河赛服务区又不断完善了服务设施,先后建起了司机餐厅、驾驶员休息室、小超市、医药箱、空调电视房、男女洗浴间和盥洗室,还有专门为驾驶员准备的洗衣机等。

为提升河赛交通驿站的魅力,今年五月,阳新公路养护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张丙干在朋友圈发起邀请,邀约文友为河赛交通驿站献联一副。最终,养护中心从20余副对联选中了黄石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王定国撰写的这副对联。

“我们一路跑了五个省,2000多公里的国道,沿途停车休息好几次。河赛服务区虽不是很大,但风景好、服务功能强,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好,有一种到了河赛就到了‘家’的感觉。”黑龙江大货车司机马先瑞笑哈哈地说。



河赛服务区工作人员问候黑龙江大货车司机马先瑞

据不完全统计,河赛交通驿站建立7年多来,共接待过往车辆260万台(次),服务司乘人员500万人(次)。停靠这里的车辆和司乘人员均在此休息打尖(打发舌尖——作者注),给车辆加加水,给轮胎加加气,极大的方便了南来北往的司乘人员。

“106国道河赛服务区的成功尝试,为接下来在省道237线、省道412线、省道413建立交通驿站提供了经验。服务群众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张丙干说。

 (刘高威 杨子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