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无障碍阅读

阳新县国省干线公路全面实行路长负责制

发布时间:2022-06-13 17:19     


6月9日上午,阳新县国省干线公路总路长、县公路养护中心党总支书记张丙干与阳新县106国道公路路长、县公路养护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富军一道身着养护工作服,头顶烈日正在指挥公路养护工人修补道路坑槽,与养护工人一道挥铲清理公路道路边沟上的残渣剩土,确保106国道畅通无阻。

今年5月底以来,阳新县公路养护服务中心以路域环境整治为契机,加大国省干线公路整治力度,挂牌成立了全县国省道公路路长,全面落实了国省干线公路路长负责制。中心党总支书记担任全县公路总路长,副主任、副书记及总支委员分别担任106、351、316三条国道及武阳一级路、黄阳、黄枫、富阳、河金、朱横、木龙、阳通、大三等八条省道公路路长,15个公路养护管理站负责人为县道路长。自成立公路路长负责制以来,该中心从书记主任到基层养护工人全员齐上阵,路政执法队伍,工程施工队伍和公路养护人员紧密配合,抢晴天战雨天,投入沥青摊铺机、压路机、工程运输车、养护洒水车等工程机械五十余台,针对三条国道和八条省道进行路域环境大整治。完成106国道浮屠街至沿镇段大修工程4.5公里,修补省道、县道道路坑槽8700平方,完善道路交通设施安全警示标牌56块,清除国、省、县道路边沟129公里,安装生命防护栏(墩)260米,清理道路抛洒及公路两旁垃圾20余吨。

通过近段时间的路域环境整治,全县国、省干线公路及县道道路有了明显改观,路容路貌得到了全面改善,路况水平实现了大提升。

( 通讯员 刘高威)